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16)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我已经想清楚要加入超人联盟,绝不后悔。”


我想此时目光如炬的自己应该足够让星冕看到自己的决心,可他依旧不改平静的外表,这样的场面他似乎见过不少了。


果然,下一秒他又重复昨天那句话:


“这不是学校的话剧表演,武器也是真枪实弹,一不留神人就没了。”


“我不怕!”


“那你是因为什么而要加入超人联盟?因为家人?”


“一半一半吧,现在宇宙也需要我们。”


“所以?”


“所以,我们才要站出来。其实我也想和我的家人一起安稳地过完一生,这明明是生来就被赋予的礼物,却要被暗魔剥夺。我们的生命不应该被压迫,它可以闪闪发光,也可以默默无闻,但绝不能被踩在阴沟下。”


“可我也要告诉你一个事实,暗魔并没有那么容易打败,这些年有太多生命折在他的手上,无数战士血流成河却依旧无法湮灭他。”


“我知道很难,但超人从来不是拯救世界的人,而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哪怕下一秒世界就要毁灭,也不会放弃拯救世界的人,这是博士说的。”


星冕发笑:“你们两姐弟怎么这么像,说的话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我问他:“花心也是这么说的?”


星冕点点头,在墙边搬出一张椅子,示意我坐下。


他略微无奈地说:“不过这话原本不是宅博士讲的,你们别把他捧太高,他不是神。”


我为此辩驳道:“我知道,我们没把博士当成一位完美无瑕的神,可这不代表他就不是一个厉害的人。”


“宅博士是一位优秀的人才不假,可有一位科学家,要比他厉害得多,他就是宅博士的父亲,宅再佳。”


宅爷爷的名号与传说我听过,他是宇宙里公认的大英雄,曾参与过很多拯救其他星球的事件,连小学课本都讲过他为了保全研究资料而不惧牺牲的故事,一直到他去世多年后仍经久不衰。


“这根本没法比。”我不满地说。


“如果是技术上的比较,那肯定是比不了的,或许要到很久以后你们才能发现,宅博士早就活成了他父亲的样子。”


……

后来,我开始了历经半年的秘密训练。


没人告诉过我粗心和小心现在的情况,就算我问了也不会有人回答我。用雅量姐的话来说,这也是训练计划的一部分。


最后一天,星冕对我说,我可以回家了。


回家,回哪个家?是星星球的那个家,它还在吗?博士和花心还好吗?我以为我会很激动,但那天真的来临时我的心情很复杂,很矛盾。

  

喜悦,心疼,苦涩……


回来的第一件事是去和花心他们会合,我和他见了面说不出什么久别重逢的话,一直到深夜,我打开他的房门,这才有些在家的感觉。


“你伤怎么样了?你一晚上都没回答我。”


“本主角好得很,一点小伤根本影响不了我“神枪手”的实力,本来也快恢复了,要是临时有紧急任务,压根就不用你来跑一趟。”


“和这个没关系,早回晚回都得回,我是注定要给你们俩当电灯泡了。话说,你们俩进展得怎么样啊?牵手了吗?”


花心两眼鄙视地瞪着我:“当然是跟之前一样呀!主角才不是那种因为个人私事而耽误正事的人。”


花心不说还好,他一说,我就想起下午他和我闹别扭的情景,挑眉憋笑说:“少来了吧,再说哪里耽误正事?”


“星冕没有跟你说过,做这个不能太感情用事吗?”


“我知道,可是你们都破戒啦,也不差再继续下去了。”


花心的脸渐渐窜上一抹红,僵硬地给自己辩解:“我不是,我没有。”


而我很平平淡淡地把事实道来:“你要是对她没意思,那我刚刚说那么多也不见你否认一下呀。别害羞,我只是以姐姐的身份关心关心你的情感状况。”


花心甩我一双白眼,飞速摆手拒绝:“谢谢,不用了。你还是先关心关心自己的吧。你不是老说阿德里星多帅哥吗?在阿德里有没有看上谁?不过主角猜你家里面有个我这么帅的主角,肯定很难再对其他人动心。”


“自恋鬼……”


我发笑,花心他就是这副欠样,尤其是对我,我不信他对玲儿会说这些,有时候真想告诉她实话,花心同学不是单纯长得帅而已。


“花心,你有见过博士吗?”


“没有,我也很想见他。”


“星冕说博士还活着,他应该不会骗我的吧。”


……


刹那,周遭静止下来,我们僵直了身子,发不出半句声音。


“我说甜心,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悲观?该不会是你尝了自己做的菜,基因变异了吧。”花心笑我。我皱着眉往他身上捶了一下,他下意识吃痛一“嘶”,埋怨我乱伤友军,况且这友军还是一位伤员。


“是谁刚刚说快好了,神枪手?”我逮住这个机会“报复”挖苦他一番。花心咬紧牙关,愣是把疼痛都忍了下去,此时的他无法使太大的力气,吼人的气势都弱了一半:“在伤没全好之前神枪手也会痛的!”


我被他生气又痛苦的表情逗到,脸重新泛上微笑,最后是玲儿的到来叫停了我们的对话。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她问。


我摇头,她应该是来给花心换药的,两对含情脉脉的眼神相遇,这时再不走那就是不识趣了。临走前我欲要拍拍花心的肩以表示我对他的支持,结果手悬在半空时我想到刚刚他难受的模样,还是把目标转向他大腿。


“我不打扰你们了。我代表全家,挺你到底!”


关上房门后,我激昂的表情立即消失殆尽。离开阿德里星前,星冕找我聊了很久。他先是和我说了粗心和小心最近的情况,随后跟我说花心和玲儿在星星球追踪暗魔没多久就被发现,害得他们被迫停止了好久的秘密行动,不过所幸人安然无恙。接着我问他博士的事情,星冕摇了摇头说他只知道宅博士还活着。


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就这”,而是“真好”。


活着就好了,其实能平安走完一生是何曾幸运的事,它看上去很容易实现,因为太容易实现,所以忘记了要珍惜,忘记了这是来之不易的。


“把你弄进超人联盟,我已经深深得罪了宅博士。”


“是我自己的选择,让博士生气的话,大不了他气我几天,我再做一桌好吃的哄哄他,退一万步说,他和花心当时也瞒着我们加入超人联盟呀,大家现在扯平了。”


“花心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和你一样,他真真切切是超人联盟的成员,但宅博士不是。所以我可以随时探查花心的行踪,但不清楚宅博士的行动,所以我只能告诉你他还活着。”


“那博士若遇到危险也岂不是没人知道?”


“可以这么说。”


可能是见我的表情实在过于难看估计也说不出什么话,星冕不等我说话,继续自己的个人叙述。


“甜心,明天你到星星球后,任务地点是蓝水花店,除此之外你哪里都不能去,除非接到新的任务。”


我的喉咙被伤感的情绪堵住,一个字一个字地落下,我说:“您害怕我回去找博士吗?”


“甜心,你和花心一样优秀,致命弱点也是如出一辙。身为秘密特工,不能太感性,你所珍视的人和事应是你战斗的盔甲而不是把你拉下水的魔鬼,过了今天,没有人再带着你,记住我跟你说过的话,能让你在绝境中活命的不一定是出手有多快……”


“而是十足的冷静和清醒。”我熟练接上话,“可是星冕,既然您不希望我太过情绪化,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起博士。”


“如果这样你就受不了了,以后遇到更残酷的事情该怎么办?”他反问。


“只能祝你好运。”这是星冕送给我最后一句话。




我回到房间,在包裹里找出博士亲手交给我的全家福,望着望着出了神,嘴里喃喃自语:“我们一定可以再见面的。”


很快第二日的晨曦扬着尘早早溜进来,我和玲儿准备齐全,按照计划在现场就位假装工作人员,做好了万全准备以后,我们每时每分不敢懈怠。


可是到最后,我们等不到目标人物。

评论 ( 12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