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31)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博士出院回家以后,家恢复了以往的热闹。花心握住博士的双臂,泪眼汪汪地向他哭诉:“博士,您不在家,我还有开心和粗心被迫学会了煎炒烹炸煮炖焖蒸八大技能啊,这些天要是靠甜心,可能最后就是您接我们出医院了。”


我气鼓鼓地把沙发上的抱枕扔过去。


“那就今晚‘美男厨房’吧。甜心,你来我房间,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说一下。”


我茫茫然地跟在博士后头,心里偷偷捣鼓着博士将要对我说些什么。我们走到房间,锁上门后,他开门见山问我和开心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哭笑不得道:“就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啊。”


“你是不是喜欢他?”


博士问得可真直接,我呆滞了几秒后缓缓点头,可是博士那惘然的神色令实在是让我为难,于是我开玩笑说:“您这个表情,不会是想说开心其实是我哥哥,所以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有悖伦理,天打雷劈……吧?”


“怎么会呢?”博士被我荒唐的发言惹笑了,“我是想说,虽然现在宇宙暂时没有发生什么巨大的动荡,你们也一直保持静默,但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好,谁也不知道你们下一次任务内容是什么?时间是什么时候?今日不知明日事……不过如果你真的想和开心在一起,我肯定会支持你。只要你决定好,我们永远站在你这边,不止我,还有,花心,粗心,阿小。”


我心里一暖,此刻无比爱着我的父亲,我就知道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我的家人一定是我坚实的后盾,同样的,他们也是我的逆鳞。


“博士,其实我很早就想好了。我的‘喜欢’微不足道,它只是我生命里的一小部分,不会是我在做选择时的优先选项,一直以来就是这样,更别说现在。不过还是谢谢你们愿意一直支持我。”


博士翘起的嘴角耷拉下来,他抿起嘴,我知道他此时会失落,但又一定会理解并且尊重我的想法,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忽然,楼下传来吓人的爆炸声,不用猜,“美男厨房”翻车了……


有时候吧话真的不能乱说。我们还真被博士说中了,没过两天就收到久违的任务,除夕当晚刺杀星星球现任国防部部长凯矢。


花心听了以后,说出了我的心声:“这也太会挑日子了吧,除夕加班就算了,还没有三倍工资!”


然后粗心也道出重点:“可是,除夕街上的守卫会变少,防卫也会松懈呀。”


“嘁,本主角早就想到了。”


收到情报,除夕当天晚上八点半,凯矢会私下到荆岭山庄,他预约了412房间。荆岭山庄位于郊区地处偏僻,人烟稀少,且周围空旷,掩体比较难找。


虽说地理环境不佳,但经过粗心的观察和计算,基本可以分析出最佳射程的位置,就在斜对面大楼的一间杂物房里,并且给了我们一支特制的枪,此枪穿透能力极强,能穿透一定厚度以内的墙,所以隔着墙也能把人射死。一开始一直自诩“神枪手”的某位帅哥主动请缨当本次任务的主射手,而我和玲儿则决定乔装混进山庄内,把锁定器放入房间内。


“等等,本主角好像听说那里都是富人的娱乐场所,你们两个女生进去不会是打算牺牲色相吧……”花心惊恐道。


“你想哪去了!真要有这种机会也是留给你啊大明星。”


“不管怎么样,身为主角有义务保证身边女生的安全,我觉得还是要再从长计议。”


“要不这样,花心和我一起假扮成服务生进去,开枪的任务交给甜心。”玲儿提议道。


“我觉得可以,我的枪法也很准的。”我朝花心挤了个眼神。


“这次可是杀人,你行不行的?”


“我也不是第一次杀人了。”我叹息道。


虽然如此,大过年的杀人,这谁体验过,同时心里不禁怀疑为什么星冕要我们在这个时候杀掉凯矢。


今年比较特殊,我们前一秒还对于贴春联的事情起了嬉闹了一番,后一秒就要裹着枪着心虚地走出家门。为什么要心虚呢?现在家里有个开心,所以在家也要偷偷摸摸的,不过还好开心心思单纯,随便找个理由就搪塞过去,并且他还对一个人代替我们几个去接小心回家这件事无比热衷,朝我们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说一定会替我们好好照顾小心的。不过当时有几秒我怀疑过可能到最后会变成是小心照顾他。


按照计划,我们分头离开家,我悄悄取走枪然后到达射击点,只要等花心和玲儿向我发出信号我就可以行动。我一直等着,等了很久都没有动静,接着花心用通讯器告诉我,凯矢刚刚在412门前踌躇了好久,突然要更换房间到203。情况突变,我需要重新更换射击点。


根据我对山庄地图的记忆,我很快能找到203房的位置,可是哪个地方才是最佳射击点?


正当我为之苦恼不已时,上帝甚至为我关上一扇窗,是真的关窗,他还拉上窗帘,我只能在灯光下看到他和另一个人的影子,看身形像一个女人。在暖黄色的灯光,两人翻云覆雨的影子活像一出春宫皮影戏,不过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凯矢似乎有意把重要部位藏在窗户下面,有了窗帘的遮挡,我不知该如何调整角度,难以一击毙命。就在我一筹莫展时,一声不知从哪来的枪声在我身后略过,但没看到它击中在哪里,下一秒凯矢的身影出现在视线内,我抓紧这一刻上膛扣动扳机,下一刹红色的血液喷洒在窗帘上,我立即趴下身子撤离。


我和花心玲儿他们约好到安全屋会合,虽然任务完成了,但一肚子问题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星冕要我们今天刺杀凯矢已经不是摆在面前的最大问题,而是第一道枪声从何而来,正是有了它,凯矢才成为惊弓之鸟,最后死在真正对准他的枪口下。


“不管怎样,任务完成,可以回家吃年夜饭了,哦不,是年夜剩饭,回到家都快十点,星星球春晚都播一半了。”我遗憾道。


“这年头也就你和博士还看春晚。”花心说。


我拉起玲儿的手兴奋道:“玲儿,你也带上小亚一起来我们家吧,大家一起来更热闹呀。”


花心在中间拉开我俩,对我说:“人家不像你,他们不看春晚的。”


“我没说看春晚,我是想说今天阿小回家,大家都在肯定特别好玩。玲儿,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看春晚,可以看阿小玩魔方,他可以用四秒还原魔方,比电视上的人都要厉害多。还有,他手速也很快,绝对是‘打地鼠’的一把好手。”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拼命憋着笑地看向花心,对他说:“那我先回去咯,我们要分开走不能一起回去。”


我换上平常的衣服,若无其事地在街上行走。新年的街道很安静,又有一种格外的温馨感,紧闭着的大门都贴上了代表喜庆的春联,从窗户外可以看到里面其乐融融的气氛,欢声笑语布满了整间屋子,大家都很欢乐,是啊,劫后余生还能一家团聚怎么会不欢乐呢?


我冒着北风回到温暖的家,家一如既往是暖烘烘的。博士知道我刚刚干嘛去了,所以见到我回来只说了给我们热饭。开心挂着一贯的笑脸,有些惊讶地表示还以为除夕夜只有他还有博和粗心三个人过了。


“三个人?阿小呢?”


“他在准备开饭的时候就出去了。诶,他回来了。”


我正捣鼓着刚刚话里的信息量,恰好这时小心在我身后出现。我一激动就把刚刚的顾虑都抛诸脑后。我热情地拥抱僵硬着的小心,虽然我们才两三个月没见面,但不妨碍我真的很想他。


“那还差花心没回来,要不我们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吧。”


“主角总是最后一个登场的。”


开心正要把手机拿出来时,花心这个时候回来了,还带上玲儿和小亚一起。


“太好了!这下家里终于齐人了。”开心欢呼雀跃道。


花心把他的“家属”介绍给我们认识,准确来说,是介绍给开心和小心认识。很久很久以后,每当我回想起那个场景,都会有一栋三室一厅的房子在我的脚趾下诞生,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个画面,明明彼此都是认识的还得假装是第一次见面,还不能表现得太刻意,也得亏开心好骗。


是啊,整间屋子里只有开心,只有开心是一言一行是最真挚的。

  

——————————————————————————

甜心:第一位玩家有些神秘,像是联盟的特工

星冕:第二位玩家联盟星冕,他职责是守护

暗魔:第三位玩家扮演的暗魔,他和联盟有些冲突

开心:最后所有人目光移向我问我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说我是阳光开朗大男孩

  

码着码着,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梗,开心在本文的前期的人设确实就是这样( ﹡ˆoˆ﹡ )

评论 ( 3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