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待到山花烂漫时——开心番外·夕阳(2)

因为作者工作原因,所以最近会更得慢些

话说开开最近都没什么戏份呢,可他又的确是正文的男主(emm……)

所以这不就来了吗?

  

  

开心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很少。但好在他生性豁达乐观,不管遇到什么都能积极应对。暗魔叮嘱过他出门要多留几个心眼,别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开心“哦”了一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来了几天,开心愈发喜欢星星球了,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喜欢,不愧是幸福指数最高的星球之一。根据这几天开心的观察,星星球人脸上总是带着笑意,路人行走的步伐是轻快的,所以开心走在路上不免会被这种悠闲的气氛感染,他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就是内心很舒服,很想笑。


话说他都离开家好几天了,暗先生在家会不会很担心他,不过开心可以肯定如果这时候回去绝对会被暗先生罚几天不能吃晚饭。


暗先生其实也是在担心自己。开心想,毕竟依他的说法,宇宙危机四伏,而在最危险的时候往往就是人最丑恶的时候,自私贪婪的种子肆意生长,不管是哪里的人,他们内心的恶不会因为环境而减弱,只是被更好地藏起来而已。


老实说开心不太能听懂,并且暗先生很多话他都一知半解的,不过没关系,总会有一天能明白的。


在此之前,还是先联系一下斯图吧,开心这个时候可不敢直接联系暗魔。


他刚把手机拿出来,两眼一闭一睁,手里硬邦邦的感觉顿时化成一团空气,开心忽然意识到自己手机被偷了。可等他反应过来时,偷他手机的贼已经跑老远了,开心急忙去追。这贼脚步飞快,他的背影在开心的视线里愈发清晰,可开心怎么都抓不住他,甚至一度让他摆脱掉自己的追赶。开心跑到一条交叉道上,那贼没了影子,开心也一时间不知该往那边走。正巧在这个交叉口边坐着一位瘦骨嶙峋,衣衫褴褛的老太太,她见到开心走过来,拿起跟前残旧的奶粉罐往开心敲了敲,一脸疲倦和麻木地念叨着“给点钱”,“行行好”。


开心想去问她有没有看到那个偷他手机的贼跑哪边去了,她一直坐在这一定看见了。另一边,开心看到老太太面前见了底的奶粉罐,可怜兮兮乞讨的模样,不免升起怜悯之心,他把自己身上带的最大面额的纸币放进奶粉罐,然后急忙问她在这里有没有看见一个狂奔之人?他跑向哪里了?老太太颤颤巍巍地给开心指了一个方向,开心匆忙道谢然后速度加倍地追上去,然而前方明明是一条宽敞的直路,开心却没有见到贼人的那道身影。


怎么回事?难道让他逃脱了?开心按原路返回,再次回到那个交叉口时,原先呆在这里乞讨的老太太早没了影子,连毯子都不见了,开心整个人刹那间被北风吹僵了。这时路人一句不以为意的话更是把开心的心都给摔碎了。


“她是骗子啦。”


开心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被骗了,他只能赶往警察局报案,可他哪识得路,脑子里又不断重演刚刚手机被偷还有老太太给他指路的场景,在生气又懊悔的心情影响下,开心一时大意,一头栽进一个路人身上。


这一下估计被撞疼了,开心听到了一阵吃痛声,他立马抬起头准备道谢,对方竟是宅博士。


开心和宅博士只有一面之缘,可奇怪的是,开心第一眼见到宅博士就感到无比亲切,所以虽说是一面之缘,但开心把宅博士的样子都刻进脑海里了,他是自己来到星星球后碰到的第一个好人。


“开心?是你呀。”没想到宅博士居然也记得自己,可此时开心的心情是懊恼大于惊喜,他一个劲地向宅博士说对不起,然后想赶紧去警察局报案将小偷绳之以法,实在不行自己也可以帮忙,而正在气头上的他压根忘记了自己不识路。


和开心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宅博士,即使走在路上莫名被撞,宅博士也没有表现出发火的迹象,他见开心风风火火的样子实在蹊跷,于是问他发生了什么?开心终于想起来自己不认识路,现在干着急也没用。开心没有立刻回答宅博士的问题,宅博士又问了一遍,开心茫然地抬起头对上宅博士的眼睛,急躁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开心长舒一口气,把自己刚刚的经历一五一十同宅博士道出,讲到后面开心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从气恼到委屈。十五分钟内被偷又被骗,心里真像被堵住一样,他以前哪经历过这些?


“没事的开心,你不认识路的话我带你去警察局。”


开心只能无助地点头,和宅博士并肩走在一起。走着走着,宅博士忽然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我家小儿子也是常常会迷路,他就算急了也不会去问路,所以有一次我发动全家找了一晚上才找着他。”


“您已经有孩子了呀。”


“有五个呢,最大的孩子应该和你差不多吧。”


“五个!可是您看着很年轻啊,不像是有五个孩子的父亲呀。”开心的脸上写满了震惊,刚刚的愤慨不知不觉被惊讶冲走。


“我以前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充当‘父亲’这个角色,更没有料到会成为五个孩子的父亲。他们都不是我所出,可我那时只觉得他们可怜,就把他们带回家,转眼间就过去了那么多年。”


“博士您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在和宅博士聊天过程中,开心的心情缓和了不少,宅博士说他不是一个善于与人交流的人,可是开心很喜欢和宅博士说话聊天,就好像肚子饿的时候闻到生煎包的香气,很安定很让人觉得舒心,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走到警察局的过程也变得愉快起来。


开心向警察陈述了全过程后很快就和宅博士一起离开了,虽然警察答应了开心一定会帮他追回失物,但走出警察局时头都是耷拉着的,不仅仅是因为没法联系斯图了,还有好多好多其他原因……


宅博士问他:“开心,心里还急着吧?”开心苦涩地点了点头。宅博士轻柔地抚平开心竖起来的发丝,喃喃说道:“要是现在是夏天就好了……”


“嗯?”


“没什么,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开心抱着浑身的问号跟着宅博士来到一处间游戏厅,眼前琳琅满目的游戏机让开心眼睛发光,这不得够他玩足一天一夜?以前在家暗先生可是看他看得很紧,不准他把时间过多放在游戏上,玩了一会儿就要去练拳,然而宅博士在这个时候对他说,他们两个先定一个小目标,一天之内把这里所有游戏机都玩一遍。


开心顿时乐开花,没有一个开心可以拒绝面前数不清的游戏机,那些挂在心头的烦恼早已跑到九霄云外了,他兴奋地跑进了游戏厅,宅博士在后面默默兑零钱,然后跟着开心,他想在哪坐下宅博士就一言不发地跟着开心坐下。


开心好久没能玩这么尽兴,反正现在暗先生不在,没人约束他,当然得报复性补偿一下。当他过于投入时,开心甚至连自己两边多了一罐饮料喝和一盘小吃都无所发觉。如果是单人游戏,宅博士会默默坐后面看着他玩,时不时会提醒开心,在开心一筹莫展的时候会给予帮助;若是双人游戏,宅博士必定成为一名素质优良的好队友,他和开心配合默契,屡战屡胜;到了对战模式,两人又成了对手,可别以为宅博士会放水,宅家家规第不知道多少条有道,有钱不捡即是浪费,游戏放水即是犯罪。总之那一天下午,开心真的很开心。因为从未有人会这么陪着他。


开心是个情绪来得快走的更快的人,玩了一下早就没了那点忧愁,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今天您为我花了多少钱?我还给您。”


“不用了,你现在开心就好,就当做是我报答你上次帮我的恩情。待会儿我们去买生煎包吃吧,我知道有一家生煎包很好吃,连我们家花心都喜欢呢。”


“博士,今天谢谢您了。既帮了我个大忙,又请我玩请我吃,我好喜欢您哦,您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啊?仅仅是好人而已啊。”宅博士挂出一副微微失望的表情。


“也不只是好人,总之……我相信您那五个孩子有您这样的父亲一定很幸福的。”


“是吗……其实我大儿子跟你很像呢,他小时候一样爱玩,一样爱吃,也和你一样很爱笑,而且他也叫开心。”


“真的呀!那我可以和他做朋友吗?”


宅博士叹气道:“他已经不在我身边好多年了,可能他现在站在我面前,我都未必能认出他来。”


宅博士脸上每一道器官都在往下垂,可以重新扬起来又是一瞬间的事情,他说,罢了,起码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四个孩子现在都好好的,残缺才是生活的本质嘛。


“遗憾解不开会一直很难过的。”


“难过,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


回去的路上,他们又碰到一个乞讨的老人,开心想了想,还是把身上的钱给了他。


“战争不停止,星星球的乞丐只会越来越多。”宅博士说。


开心不知道什么战争,只知道英雄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需要被拯救的人,纵使伤痕遍野。


“开心,你也是一个好人。”宅博士还补上了一个定语,他说,开心是一个很善良的好人。

评论 ( 2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