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14)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博士,为什么女巫已经死去但她的魔法并没有消失。

 

这个问题好像有点难,博士想了很久才说:“因为女巫用了永恒魔法。”

 

我又问:“什么是永恒魔法。”

 

“永恒魔法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它是创造美好的源泉。”他脱口而出。

 

 

 

 

就在我和粗心的心情跌入谷底时,她出现了。

 

一个高挑的年轻妇女来到我家,我不认识她,但并不陌生,我见过的,在白桦饭店。

 

“是你!”

 

“你记得我?”那女子哼笑一声。

 

“白桦饭店我只去过两次,两次都是你接待我。”

 

女子满意地点头:“不错,那的确是我。我的真实身份是超人联盟南十字座长老,我的名字叫贝丝。”

 

“你是超人联盟的人?”

 

我顿时不知该作何反应,这时平日不爱出声的粗心走上前,问:“请问您知道博士去哪里了吗?”

 

“他回星星球了。”贝丝在我和粗心身上扫视一遍,平静地回答道。

 

博士回星星球了?我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

 

贝丝脸上没有任何变化,她估计早早料到我们会是这副惊掉下巴的表情。

 

“在你们离开星星球之前,他已经做好选择。”贝丝停了一下,我似乎听到了淡淡的叹息,“不过,联盟也答应了他,会护你们周全,你们在阿德里星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找我们,你们大可以放心在这里生活。”

 

是的,直到这时我才想明白了一切。

 

博士说,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他为自己规划好一条路,从未没想过离开,可是他也知道,那很有可能是一条不归路,他可以冒险开拓,但我们不行。因为我们是他的希望,是他的永恒魔法。

 

“贝丝阿姨,您可以告诉我花心他现在怎么样了吗?星星球呢?星星球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我急切的语气微微颤抖,这一个两个的都不让我省心,真是让人又气又无奈。但贝丝并不清楚花心的情况,只告诉我们现在星星球局面尚是稳定,但战争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下来了,接着我问了一句废话:

 

“博士和花心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吧?”

 

当然贝丝也回了我一句废话:“现在哪里不危险?”

 

“我们也要回去!”

 

我和粗心几乎是异口同声,然而下一秒遭到贝丝的回绝。

 

“不可以!我们不能让你们离开阿德里星。”

 

“我们的家人还站在刀尖上,我们必须回去和他们并肩作战!”

 

“我们每个人都在并肩作战,你们好好活着就是对家人最大的支持与动力。”贝丝淡淡地回答。

 

“我知道,现在活下去是最奢侈的东西,可我没办法因为它而抛下我的家人,不止我,不止粗心,就连我幺弟阿小也不会这样做。”

 

此时的我,没有别的想法,只有坚定不移地希望能站在他们身边,我不想再做那个被保护的角色,这就是当年博士说的永恒魔法。变成小王子的雏菊王子若要和百灵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必须花费一生才能实现,又或者一生一世也不足以实现梦想,可他们依旧会这样做,因为他们也会永恒魔法。

 

“很好,你们不愧是一家人。”贝丝的眼睛闪过一丝心酸,满意地点点头,放在我们身上的眼神游走了一圈又一圈,仿佛要在我们身上寻找什么东西,“虽然勇气可贵,但要基于现实情况去想才是真正的理想,不然那只是空想。”

 

贝丝就差没直接道破我们实力不够这个事实,这是摆在我们回去星星球前的最大的问题。我们回星星球,回去了要怎么办?见到博士和花心以后又得怎样?我们不能因为一时愤慨而忽视它们。

 

“老实说,我很欣赏你们两个,你们有各自的才华与能力,如果只是留在阿德里星默默度过一生,某种程度来说真的有些浪费了。其实我今天来,并不单单是来告知你们宅博士的事情。”

 

我屏住呼吸,拼命压制住内心杂乱的声音。贝丝说她在白桦饭店见到了我和粗心抓小偷的全程,后来她把这件事上报给星冕,星冕对我们很感兴趣。

 

 

“前两天我见过宅博士并和他聊了很久,我问他既然不想留下来又为什么要来,他说总得要送你们过来。接着我又问他为什么还要呆那么久,他说走之前要见见他小儿子。于是就这么拖到昨天晚上,我以前觉得宅博士和他父亲,无论是长相还是人生经历都很像,经过这一次我才发现,宅博士比他父亲多了几许优柔寡断,不过不影响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

 

贝丝说,博士和宅爷爷都是了不起的理想主义者。何为理想主义者?相信奇迹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才能创造奇迹,而在创造奇迹的过程中,总是无可避免要牺牲很多东西,比如财富,生活,爱情,亲情,甚至是生命。我知道到了这一步,永恒魔法开始启动。

 

那天贝丝在我们家呆了很久,她给我们两个选择:回星星球,那就加入联盟;留下来,联盟也会依照约定保护我们,这是她这一趟的真正目的。因为这个,多年以后,我依旧感激她,让我更深刻认识博士和花心的抱负,或许,不是或许,连贝丝也为了它而舍弃很多。虽然在别人的口中了解自己的家人总归是怪怪的,但起码我和粗心都因此无比坚定地踏出那一步。

 

最后那两天,我和粗心去军校找了小心。估计是我们俩那苦到发酸的表情不够收敛,小心一眼就看穿我们。面对小心的追问,粗心丝毫不慌地说:“我们也要去把‘代表美的东西’送往各地。”

 

小心始终面不改色,但我相信他应该是明白了,可我没想到粗心居然还记得那篇童话故事。临别前,我把小心揽入怀中,一边笑一边流泪:“阿小你真的太瘦了,怪不得花心老跟你较劲这个。”

 

后来,我剪去长发。

后来,我和粗心分开了。

后来,我获得一个新的代号:“黎明”。



OK,第一篇章结束,下一篇章的内容概括大概就是“间谍过家家”(我不如开个合集吧))

反正只有大哥被蒙在鼓里的世界达成了(要相信无论在哪一方,开开永远是家里最后的良心)

评论 ( 17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