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15)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下午三点,我准时到达星星球列车站。春去秋来,我也快半年没回到这里,像我这样去往星星球的人很少,列车上空荡荡的,大抵是觉得星星球战争未停,没什么事都不愿靠近,也就我们这车零零散散的几人是不怕死的。听说这座新列车站还是一周前刚盖好的呢,因为旧的被飞弹炸掉了,那时是午后,正是人流量旺盛的时候。或许我现在踩在脚下的泥土正埋着一堆未寒的尸骨,有的人可能骨头都不剩,当场灰飞烟灭。


我要在四点前赶到蓝水花店,临行前星冕说,之前一直在星星球秘密行动的行动小组中有一名队友负伤,而我的任务便是接任他的工作。其实在我踏上回乡的列车以后我就猜到接下来要面对谁,星冕知道我一直想回去,正好有个机会能让我与家人团聚。


回来的第一感觉,激动,第二感觉,难过,第三感觉,没感觉了。


星星球像一位老了十岁的母亲,脸上布满了皱纹,从前平坦的道路落下密密麻麻,大小不等的弹坑。我剪去长发,黑色的鸭舌帽掩着半边脸,回来的不是宅博士的女儿甜心,也不能是。


时针和分针准确地停在4和12上,我压了压头顶的帽子,走进花店。花店门前坐着一个小男孩,他高举着自拍杆,见我靠近这里,直直地盯着我,我能读出来他对我防备心很大。


“老板。”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老板娘拨开内屋的帘子从里面走出来,我抬起头直视她,第一次仔细看她的正脸,眼前的女子面容俊丽,明眸皓齿,果真是个美女,怪不得能让那家伙芳心暗许。


“我要一株九月的鸢尾和一株五月的桔梗。”


老板娘笑容不减,说完“好的”两个字以后和门外的男孩深深对视后立即关上店门,收起笑转而严肃地注视着我躲在帽檐下的眼睛。


“你来了,跟我进来吧。”


我跟在她身后进入一间暗室,心脏跳得像打鼓一样,星冕说作为一名特工,最起码要做到无论到哪里都要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绝不能让他人看出一丝破绽,不然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在死在哪个枪口下。我将混乱的情绪抛之脑后,哪怕面对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也不敢完全松懈下来。就算要叙旧,也得等到任务交接完成以后。


“‘黎明’,她来了。”


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张俊美的脸在我的视线里从模糊不清一点一点变得清晰可见,他逐渐扭曲的表情和出色的样貌极其违和,如果不是身份的敏感,以他的性格我想下一秒非常有可能会化身电视剧里那些“咆哮帝”一般,朝我大声怒吼。


“以后请多多关照了,‘鸢尾’,‘桔梗’。”


“别这样叫我!”不出我所料,他果然会生气,然后阴阳怪气地对我说:“大家在同一屋檐下住了这么多年,你还不知道本主角叫什么吗?”


“花心,我觉得我们还是先谈公事吧。星冕说你受伤了,伤哪了?”


花心扭过头不理我,不管我怎么问他都当作耳旁风,什么都不说,一旁的玲儿看不下去了,替他回答:“是左肩,被子弹击中,因为我才……”我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叫停了她的自责,此时的我不想再和花心耗下去,换做是以前我早就动手了。


“好吧,那我们就先解决一些私人恩怨。你以为就你委屈吗?我还憋一肚子气呢!从你说自己加入超人联盟开始憋到现在,我好久没见过粗心和阿小了,你觉得我很好受吗?你现在能体会我当时的感受吧,我明明可以理解你们,可还是忍不住害怕。”


“那还轮不到你这个配角来抢风头。”


“我就是为了接替你接下来的工作,抢你的风头而来的。”


“你到底懂不懂!本主角想保护你们!”


“谁不是呢?我也想保护你们啊。”我的语气瞬间轻了八分,星冕说特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冷静,可是现在的我实在是做不到完全的冷静,花心这个笨蛋……算了,我们两姐弟都一样。


“小时候很多人说你和博士不像两父子,我看挺像的呀,浪起来完全看不到水花呢。你当时说留下来就留下来,一点都没有迟疑,博士比你更优秀,在阿德里星呆了几天说走就走,连张纸条都不留。要不是联盟规定不能自相残杀,今天见到你早就上手了。”


“照你这么说,那本主角还欠了你的?”


“本来就是!所以你得好好的。”


“你也是。”


最后一句话,我们俩都放软了态度。


“说好的,我生日那天你要带人回家给我瞧瞧的,结果呢?拖了半年,你生日都快到了,还是我亲自来找的。”我瞄了瞄玲儿,她歪着头,面对我忽如其来的投视疑惑不已。


一边是“指责”,一边是“求解”,两边的眼神夹击,花心哆嗦了一下,面露心虚道:“反正……见到了就行。”


“玲儿,我告诉你一个关于花心的秘密。他最讨厌别人喊他作‘弟弟’,如果以后你们俩吵架了,你就喊他‘弟弟’,保管能把他气到失去组织语言的能力。”


“甜心你有事吗?”


“嗯嗯,我知道了。”从玲儿如花的笑靥我就明白了我们俩有个共同爱好,就是喜欢看花心吃瘪的样子。传说绝大多数姐姐都有一个无师自通的技能,就是能随时掀开弟弟的天灵盖,为了让这种传统技艺流传下去,我当然要传授给另一个天克他的人。


“好了,私人恩怨说完了,咱们该聊聊正事。”我们三人围在一起,我把来之前星冕交代给我的任务复述一遍,明天中午十二点我们需要秘密护送一位灰心星球的大大怪将军和他的下士小小怪到唐街242号,那里会有人接应我们。


“这项任务我听着就很别扭。”花心说。


我们在星星球,护送灰心星球人,对象还是一名将军。这些要素结合在一起,好像哪哪都不对劲但又无法反驳。我看过大大怪小小怪的照片,说真的,一开始我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是灰心星球的军人。


“他还不只是将军呢。”星冕摇摇头说,“虽然他们两个看着傻傻笨笨的,但人不可貌相。”


星冕不多说,反正我只需要执行命令即可。原本应该是花心和玲儿执行,现在花心负伤,变成了我和玲儿参与护送任务。


“只有你们两个女生,行不行啊?特别是甜心,以本主角的经验,说是护送,可敌暗我明,谁知道敌方有多少人?你第一次出任务,主角很是担心你这个没有主角光环的配角呀。”


“放心,明天我听玲儿指挥,你就好好养伤吧。对了,我跟玲儿都不在,谁来照顾你这位弱不禁风的美男子?”


“还有我弟弟小亚在呢。”玲儿说。


是的,我没想到门外那个男孩就是小亚,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已经在据点附近做线人,正是因为他年纪小,没人怀疑,但这种活的危险程度,大家心知肚明了。


“好,那‘鸢尾’你的任务就是留在大本营好好养伤,剩下的就看我们俩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你喊我的代号,我心里就憋得慌,以后除了工作时间你别这样叫我。”

  

“花心。”


花心代号“鸢尾”,玲儿代号“桔梗”,而我是“黎明”,特工把一切献给了星际,包括名字,直至生命结束才能拿回本名刻在冰冷的坟墓上,然而绝大多数甚至连墓碑都不配拥有。你永远不清楚土地下的英雄传奇,就连历史书也不会记载任何文字。


只有我们记得彼此的名字。

评论 ( 9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