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18)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我不止一次幻想过,假如我们一家从始至终都是整整齐齐的,那应该是什么样子?嗯,估计家里面会比现在吵得多,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去学校,一起玩,一起笑,大哥应该从小就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的人,就像是小太阳一样。


想归想,想完以后回到现实生活,我还是家里的大姐姐,我的家人对我很重要,不敢想象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开心不见了,那时候我还小,阻止不了离别,可现在我长大了,羽翼丰满,可以护着他们。


然而星冕对我们的评价是:宅博士把我们保护得太好。


可不是嘛,自己家的事情竟一问三不知,每一次都是别人告诉我,而每一次我都会惊叹于真相。所以说现实生活往往比电视剧要刺激得多。


接下来,星冕向我分析了各个星球的境况,顺带给我解释为什么我们今天没有遇到大大怪和小小怪,反倒是特务来找我们。


灰心星球的情况不容乐观,高层已彻底沦为傀儡,人民的生活处处受到控制与监视,难以见天日,大小怪无法离开,只有派特务把情报送过来。


说完星冕还摇摇头,非常可惜地表示:“‘立春’是名非常优秀的特工,有这样的下属大大怪他俩算得上傻人有傻福。”


“立春”,就是那个说话声音很甜的女孩子。尔后我问星冕,大大怪小小怪是前灰心司令的下属,为什么会给我们收集情报呢?


星冕没多说,只说他们俩是自己人。我当时心想:这俩看上去傻傻笨笨的竟然是我方卧底?我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哪有什么我方卧底,只有各取所需而已。


在这种时候只有超人联盟会站出来,也只有超人联盟是最合适的,我们从未没落,我们本身就是光,只有在最黑暗的时候才能熠熠生辉,逆流而上。


走出242号,我切换成另一个身份,换掉乘务员的蓝色制服,带上口罩,穿上被花心嫌弃烂大街的衣服,一边刻意压低帽檐,一边忍不住窥视穿透在空气里的阳光。此刻的我努力翻找大脑空间里所有信息,我找呀找,不出所料,找不到大哥的影子。


星冕的话,我听着很难受,可从理性上讲,开心要是死了,谁也别再想打星之力的主意。可是,可是,我好想他……


我仍不放弃在那些角落里翻找,却终究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下一秒,一副比我高大的身体结结实实地撞上我,刚刚发生得太快,我不出意外地被撞到一边,我没来得及看是谁撞我的,那人跑了回来,问我有没有事,语气里尽是担心。我稍稍抬头看去,竟是开心。


时隔多日,我戴着口罩又剪了头发,所以他没有认出我,仅仅是不断向我道歉。碰上认识的人,心里难免发虚,我特地不去正视他,连连向他表示自己没事。我百般拒绝他的好意,见我看上去真没什么事,开心跟我说了一句“对不起”后跑走了。


也许是当时我实在是太想念大哥开心,所以当我把视线放在撞倒我的开心奔跑的背影时,我幻视到那一天,大哥留给我最后的背影,也是一样越来越小,从身影到黑点,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了。


往后的几天,我们都没有收到任务,也许星冕是想等花心彻底伤好了再给我们一个大惊喜吧。反正那几天,我从未有这样的体验,仿佛是一只永不殆尽的灯泡,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还好有小亚和我一起报团取暖。


玩笑话是这么说,其实还是我们两个女生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可以“阳光姐妹淘”,就没男生什么事了。因为房间不够的缘故,我们俩要挤一间睡。女孩子嘛,总会有些睡前话题,我们会聊男生,也会聊八卦,有时会讨论在店里看到别人超好看的穿搭。我问玲儿她和花心是怎么认识的,玲儿不假思索地说他们是同学啊。


原来他们真是同学,花心同学诚不欺我。


后来根据某位当事人大明星说,他和玲儿的相识来源于一曲《梦中的婚礼》。某一天午后,教学楼人烟稀少,冷冷清清,那时阳光正好,时间也刚刚好,花心在音乐室里弹琴,弹的正是《梦中的婚礼》。花心一心沦陷在音乐的魔法上,完全没有注意到玲儿此时就在门外。一曲演完,花心缓缓转过头,正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就在那个瞬间,玲儿注视着他仿佛漫天都是花瓣。(听到这里我叫停了他,这是玲儿的视角,除非他是人家肚子里的蛔虫,不然怎么知道看到他就像看到花一样)


以我对他的了解,这货肯定添油加醋了。


小亚是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孩子,对于他,我的内心全是惋惜,他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只不过比小心小个几岁,就要跟我们一起干这些一不留神就丢性命的事。看着他,我忍不住想到了小心。只有自己走上这条路,我才理解博士的感受。我们都知道谁都要面对这场战争,可侥幸心理要我们尽量不想这些,毕竟一时的平静也是平静呀。


这几天,我获得了久违的安谧。


花心拆掉纱布的第二天,我们便收到新的任务,我不禁怀疑星冕这般料事如神是不是有个摄像头在暗暗盯着我们。这次的任务地点是星星球叛军大本营,并且有位辅助我们行动的队友,负责技术支持,但是这位技术员得我们亲自去接,没什么特殊,就是他不认路。


其实当时我就猜到是粗心了,因为能同时符合这两点的技术员在整个宇宙你也很难找到第二个了。不过和他会面时,我们依旧走下程序互相报暗语。(不出我所料,粗心果然忘了暗语是什么,他说写下来然而并不记得写哪了)


我有段时间没见过他,原先肉肉的脸减下来,可是脸颊上的雀斑不变,耳边的棕发剪短,气质看上去精神了很多。回到安全屋,我终于可以以姐姐的身份将他紧紧搂入怀中,向他倾诉我的思念之情,我们都很默契地没有提与任务无关的事情。


这次行动,我,花心,玲儿负责窃取星星球叛军制定的反击计划情报并布置炸弹,而粗心只要在后方等我们凯旋,然后摁下启动装置就行。

评论 ( 1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