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28)

其实很希望能收到大家的评论,不管是赞美还是批评我都会认真看的,当然小红心和小蓝手我也不介意再多点的。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当晚,桃子姐姐提出给博士守夜,我想提出回家替博士拿些换洗的衣服,还没开口就被花心捂住嘴,我大力甩开并瞪着他。

  

    “你是不用换衣服吗?”

  

    出去以后我喊他不用这么敏感,我也是有眼力见,不会主动请缨说留下来。

  

“那等你回来之后,我们再开始一年一度的‘家庭会议’。甜心,今天3号了。”

  

“我知道了,话说你不觉得我们随时都可以在群聊里说吗?为什么要特地开什么‘家庭会议’?”

  

“你们还有‘家庭会议’?为什么没听你们说起过?”开心扶着脑袋问。

  

我向他解释,所谓一年一度的“家庭会议”,就是每年为了商讨给小心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的会议,前几年小心还在家时我们要背着他开会,现在他不在家,我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而不用偷偷摸摸的。

  

开心惊叹道:“你们真的好爱幺弟。”

  

其实是花心喜欢小题大做,明明可以在群里讨论这件事偏偏要开个“家庭会议”,最无语的还不是这个,而是我们商量了一大堆,最后往往还是选择了魔方作为我们的礼物,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样式和功能的创新。

  

“我们今年不要再送魔方了吧,我昨天给阿小打扫房间,发现他的魔方都能堆成一座小山了。”我说。

  

“本主角正有此意,所以今天晚上的家庭会议不允许缺席。”

  

开心举起手,在我们身上扫视了一遍,问:“我可以加入你们吗?我也想给阿小买礼物。”

  

花心斜着眼盯着他,眼神仿佛在审判一个人似的,我怕他们之间下一秒会点燃战火,夹在两人中间说:“可以啊,多一个人我们分摊付的钱就少一点,花心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而且开心还给你买了一大袋零食,看到没?”

  

花心白了我一眼,说:“看到了,本主角还没瞎。我现在脸还是痛着呢,不过主角从来不会记仇,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

  

开心高兴地跳了起来,落在花心的肩上,猛烈的力道如山崩地裂一样,花心差点没被开心压倒在地。

  

“花心谢谢你愿意原谅我!”

“你轻一点!”

  

一旁经过的护士看着这俩活宝的所作所为,不带一点感情像电脑的提示音一样提醒我们在走廊要安静一些。

  

花心回过头嫌弃地说:“听到没有,不要像小孩子一样不分场合地嬉戏打闹。”

  

开心一个劲地点头:“好呀好呀,回到家我们再嬉戏打闹,这样没有不分场合吧。”

  

花心冷漠地直视前方,看样子是被开心整心累了,但我和粗心在他们后面当看客当得很开心。

  

晚饭后,我把博士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整理好后把东西都送去医院。星星球的夜晚可是真冷,这里的“冷”不止是字面意思,还有更深的含义,我想来过这里的人都懂的。我已经对街上阿德里星人多于星星球人这一现象感到习以为常了,起码要记得自己身上留着哪里的血液。星冕那边,我们已经许久没有接到过任务,每天早上起床对着镜子,不管此刻的时光有多安逸,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

  

好长时间没拔过枪,可能手都生疏了。

  

来到医院,只有博士在病房,他说桃子姐姐去买东西还没回来。我把东西放在一边,坐下问候博士现在情况如何,不出我所料他告诉我已经好多了。我问他为什么那时会出现在那里,总不会是恰巧路过吧?面对我的问题,博士表现得很坦率,仿佛一早就知道自己不说实话我就一定不会相信他,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他是害怕桃子姐姐有危险才去现场的。

  

“好一个护花使者啊。不对啊博士,貌似您才是那朵花,您是成了精的小雏菊,而桃子姐姐是那只陪伴您的百灵鸟。”

  

“你都知道了?”

  

“我很早就知道啦,又不难猜。”

  

故事的最后,雏菊王子和百灵鸟永远在一起,想必博士也期盼这个结局是真的吧。

  

我又问他:“博士,您好不容易有一次和桃子姐姐的独处时光,有没有聊些什么?”

  

博士仰起头,思考了一下,说:“嗯……的确是有,我们刚刚还在聊冬天快来了,我们家门前的梅花树快要开花了。”

  

我歪着头:“然后呢?”

  

“然后……你就过来了呀。”

  

我没好气地仰起脸,果然我不能对博士报以太大希望。

  

“她小时候最喜欢梅花了,说它美而不俗,香而不浊,寓意又好。夏天的时候我们喜欢去海边,春冬季节我们常常到梅花园,你们应该不知道那个地方,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拆了,那里的梅花开得比我们家门口的还要漂亮,就是没得太早,想怀念童年都没地方了。”

  

“哦——原来博士您是爱屋及乌啊,您是因为桃子姐姐才喜欢梅花。”

  

“其实……”博士顿了顿,好像还在斟酌该不该继续说下去,但到最后,他还是决定说出来。

  

“我有点后悔当初的决定。”

  

“后悔什么?”我张大双眼,追问下去。

  

“没什么了。”博士抿起嘴,轻轻摇头,他什么都没有说,可惋惜的表情都铺在脸上,我已经猜出个大半了。

  

没过多久桃子姐姐回来了,我借早点回家开“家庭会议”为由离开,在拐角处我没忍住回头又看了那里一眼,最后抱着十分复杂的心情真正离开。

  

外面寒风呼啸,我把下巴埋进围巾里,在萧瑟的马路逆风而行。此时我身子冷,心更冷,博士最后对我说的话仍盘旋在耳畔。

  

我不知道博士有没有和其他人讲过呢?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倚在博士怀里,听他给我讲睡前故事。我记得很清晰,那不是他现编的童话故事,而是发生在他身上的真实故事。

  

  

大概在他五岁左右吧,博士便永久失去了父亲,他很悲伤,可是每个人都叫他不要哭,还说他是英雄之后,应该要为自己的英雄父亲感到自豪。

  

“我那时还太小,真无法理解为爸爸感到自豪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我只想哭,大声嚎啕一场,我也不懂‘英雄之后’这个头衔为什么在大人看来很风光,明明我失去爸爸了呀。”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格外讨厌别人说我是‘英雄之后’,即使我明白这是对我爸爸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我也不喜欢,一直到我毕业了被特聘到国防部,人们才渐渐忘却这个称号。”

  

“为什么,因为博士太厉害了吗?”我眨着眼提问。

  

“可能吧,原本我还不打算进国防部工作呢。我小时候不像你们有好几个兄弟姐妹一起玩,我没人陪,又不爱说话,只喜欢搞发明。但是后来呢,我就遇到了第一个朋友,她长得漂亮,声音又好听,善于交际,和我完全不一样,可她依旧把我当做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到大都一起玩,直到她要去别的星球读书,我也收到来自其他星球的录取通知书,就这么天各一方。”

  

“你们现在还有见面吗?”我那个时候渐渐有些困意,打哈欠的次数越来越频繁。

  

“当然啊……我们现在每天都能见面,我很幸福,能见到就很幸福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