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29)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我默默踩在平坦的水泥路上,抬头即是看不到尽头的一条回家路,每到这个时候我尤其希望家在市中心。

 

夜晚的星星球不复繁华,连路灯也只剩孤零零的几盏,零星的灯光难以填充无边无际的黑暗,但好歹也有几缕光尽它所能爬到它能到达的极限。我训练过,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也能安然行走,但我很期待不远处橙黄色的灯,我知道它也在等我。

 

可当我走到那里时才知道那儿的光线不是路灯带来的,而是路边的一座小教堂。我不信奉任何宗教,所以从不会留意这样的建筑。

 

然而这一次,我走了进去。里面很明亮又温暖,并且看上去比外表要宽敞多。空荡荡的教堂只有我一个人,我走上前,仰望正中央的雕像,那被他的信徒称作为“神”。我以前真的不懂,花开花落自有时,如果在雕像面前祈祷就能心想事成,那星星球人岂不是从教堂门口开始排队能绕星星球两圈吗?到底是怀有多大的希冀,才会把它押在虚无缥缈,触不可及的“神”身上。

 

现在我成为了自己曾经不理解的人。

 

我没做过祈祷,前后要摆什么动作我通通不清楚,只能学着电视上那样双手合十,“扑通”一声跪在冰凉的地板上。

 

“神啊,如果您真的神通广大,请佑战事平息,人们生活安乐,不必奔波于乱世之中;还有,愿我的家人一生平安,一世如愿。”

 

我闭上眼,脑里是四岁时开心留给我最后的背影,我不记得他的长相,可是这个背影我绝对不会忘记。

 

我不愿,也无法接受博士,花心,粗心,小心,他们任意一个像开心一样再次离我越来越远。

 

我起身离开,往家的方向看去,我家那三位男士正站在灯光下,开心见到了我,笑着朝我挥手,然后奔向我。

 

“甜心,我们正要来找你呢,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大晚上的只有你一个女孩子我们都很担心你呀。”

 

“我当时就说,不用太担心甜心,她没准又是见到打折的厨具,激动到迈不开腿而已,再说有几个能放倒她?”花心满不在乎地说。

 

“可是我们刚刚说出去找甜心的时候,花心你是最迅速的。”粗心在后面补充。

 

花心的瞬间脸红了一片,像潮汐一样,一秒后迅速褪去,仰起脸坚定十足地说;“那是因为本主角不想最后一个关门而已。”

 

“因为我在医院忍不住陪博士说了些话,然后又进去教堂转了转,做个祈祷,所以回来晚了,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你不会是去教堂求姻缘吧?”花心凑上前,坏笑着朝我使一个贱贱的眼神。我佯装对此表示不服气,说:“开玩笑,我要姻缘还特地去求吗?只要我想要随时都能有。”

 

“嘁,我先听着。”

 

“其实这里只有我们四个,不如我们现在就开始会议,你们都想好要送什么礼物给阿小了吗?”开心发问。

 

“本主角回到家再告诉你们,惊喜当然要留到最后。”

 

“呵,开心你信不信,花心他其实是现在压根没想好,才说是最后的惊喜。”我调侃说。

 

    “我到现在也还没有想好该送什么给阿小诶,阿小虽然玩魔方很厉害,但认路能力极差,难道送指南针吗?”粗心问。

 

    花心不耐烦地表示:“那还不如送他一个带有导航功能的魔方。”

 

粗心还觉得这个提议很赞,我推开他们俩,自己走在中间,幽幽道:“我们不是说好了不送魔方吗?再说,这个点子我们前年就想过了。”

 

我这俩可爱的傻弟弟表现得像是被我一语惊醒梦中人一样,接着彻底不说话了。

 

“那家伙平时不爱说话,兴趣爱好又少,送礼物都愁人。”

 

花心这样说,而我却觉得,只是我们还不够了解小心而已。

 

“我想到了!我们就送天上的星星给阿小吧!”开心忽然指着夜空,我们纷纷抬起头,如画般的星辰在单调的黑夜里是那么的明亮且突出。

 

“对哦,阿小从小就喜欢看星星,我觉得这个主意可以。”我说。

 

粗心一拍掌,似乎也想到了什么,他兴奋地跟我们说,他可以发明一个星星形状的通讯器,而我们就跟往年一样,我们负责资金支持就好,剩下的交给粗心就好。

 

“既然有手机,为什么还要这个东西呢?”开心撑着脑袋问。

 

“普通手机容易被追踪,但我发明这款的通讯器,只有我自有的频道能看到,而且易于藏匿,很安全的。”

 

开心看上去非常不解为什么送给弟弟的生日礼物还要讲究这些,我怀疑粗心是习惯了给特工们研究武器,所以做什么工具首要的必须是隐蔽性。不止是他,连我们平常都习惯性抹去上一秒做出任何可能会暴露自己行为的痕迹。

 

不管怎样,这次的“家庭会议”在不完全漆黑的街道上完美结束。我们边走路边打趣,回家的路不再枯燥无味,也不再遥不可及。

 

几天后,粗心把成品展现在我们面前,那真是一颗白色的“五角星”,我们一边惊叹于粗心的技术和速度,一边很不小心地把“星星”五马分尸了。

 

我们惊愕地握住各自手里的碎片,下巴都快掉地上了,粗心则淡淡表示:“其实这个本来就是这样,这个星星通讯器不止是给阿小用,我们大家都能用。刚好我们四个,还有博士,就凑成一颗星星。它不仅是通讯器,还可以把它当微型电脑用,只要放在耳边就能开启。”

 

“听上去好厉害的样子啊!粗心你才用了两天就做出来了,真是一个天才。”开心向粗心伸出一个大拇指。

 

“这没什么,都是开心你给我的灵感呀。”

 

既然礼物已经做好,那就得寄去给远在阿德里星的小心,在此之前,我再三询问他们还要不要写张生日贺卡给小心,花心一再强硬地表示主角不会做写生日贺卡这么俗气的事情;粗心想了想,把“星星”的说明书当作是自己的生日贺卡;开心只是在一张卡上写上“生日快乐,阿小!”六个大字;而我在贺卡上除了写对小心生日的祝福,还记录了近些天发生在家里的事,不过博士中枪进院这事我没说,博士现在情况良好,也即将出院,我想他也不愿让小心在异乡担心一场。

 

我特地买了小心最喜欢的紫色包装纸来包礼物,寄出后,我无时无刻不在猜想小心翻开礼物的心情。还有两个月,只要再过两个月,我们就能重逢了,我那全家都把他捧在手心里的弟弟。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