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34)

三月的最后一章,本章可概括为花甜姐弟情深,一直在想本章要不要打伽小tag(很明显最后还是打了,所以你们看到我了)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如果要问我们小心是什么样的人,我们的答案一致都是:冷静,沉稳,理智,少言少语,不善于言辞。小时候多少人曾被他不爱说话的性子误解,以为他只是乖巧不说话而已,可实际上小心是我们四个当中最有主意的。

 

家里已经乱成一团,因为小心没有如期回到家来,反倒来了个陌生的阿德里星男孩。阿奇向我们表明了他的身份,他原本是一个流落街头的孤儿,按理说是逃离阿德里星的车票是他求也求不来的,正当他以为自己得留在阿德里星苟且偷生时,小心把这张车票赠送给他。小心留给我们的话非常符合他日常的风格,言简意赅,只有六个字:

 

“谢谢,抱歉,勿念。”

 

“就这?”我们不敢相信地问。

 

阿奇表示肯定,小心的确没有别的话要说了。我们面面相觑,花心怒吼:“这家伙在干什么啊!”

 

这一次我也搞不懂小心的做法了,博士千辛万苦为他找来的车票,他竟然给了别人,虽说这或许对于阿奇来说是命运的馈赠,但我们没法放心得下呀。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冷静了一点,并试着去猜想小心的用意,因为小心确实不是行动比头脑更快的冲动型。

     

我们收留了阿奇,他是个很伶俐的孩子,可惜命运不饶人,他的父母很早就过世,独留他一人面对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以天为被,以地为席,也因此获得一身顽强的生存能力。阿奇和小心早前有过一面之缘,也许因为这样,小心把这个机会让给了阿奇。

 

不管怎样,小心现在的情况我们难以知晓,也联系不上他,我想这时他大概率和伽罗在一起,阿德里星处于战时,伽罗是军人,那小心也在战场上吧,可小心从没有遇到过这种场面,他会不会遇到始料不及的不好的情况?会不会受伤?受伤了能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小心素不爱与人交流,军营里的又多是心直口快之人,若是遭到误解他一个人如何处理?

 

我越想越多,就越想越远,甚至跑到“小心会不会肠胃不适”的问题上。这些担忧在小心第一次踏上异星时就已经存在了,只是这次一下子爆发出来。如果给花心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肯定会嘲讽我说小心今年都20了我还像个老母亲一样担心这担心那的。

 

我在床上辗转反侧,郁闷至极,毫无睡意,于是拖着自己爬上了秘密基地,不料在这里遇上了花心。

 

“你也是因为担心阿小睡不着吗?”

 

“才没有,本主角只是在赏月而已。”

 

然而今天晚上乌云密布,天上一点光线都没有。

 

“你担心就直说嘛,对着我你都嘴硬。”

 

“我们全家为了他的事情焦头烂额,食不下咽,他倒好,二话不说就把回家的车票给别人。”

 

“其实阿小也不是二话不说,他不是还让阿奇给我们留话了吗?”

 

“就那六个字也算?”

 

“阿小他本来就不爱说话,六个字已经是他的极限。”

 

“就算是这样,我也很不爽。根据主角的分析,八成和伽罗有关系。”

 

“阿小好歹在阿德里星呆了几年,又和伽罗关系亲密,这一切也都符合逻辑啊。”我苦苦地发出一身叹息,“阿小他不是一个没有分寸的人,他一定是权衡利弊后才做出这个选择。”

 

“哼,重色轻家的家伙。甜心,都是你带坏了他!”

 

“关我什么事?”我巴巴地指着自己,膛目结舌,这口黑锅忽然“砰”的一声扣在我头上,我自己都没预料到。

 

“本主角的一双慧眼早就看穿你的不轨之心,你喜欢开心!背叛了我们先前的约定!”

 

“哪有什么约定,你不也和开心玩得很好!再说了,我重色轻家的话,你还恋爱脑呢!不是说好不谈的吗?怎么突然又好上了?谁带坏阿小还不知道呢。”我疾言厉色地替自己辩驳,头顶快被气得冒青烟。这种时候,为了不影响我们相亲相爱,亲密无间的姐弟关系,我们一般会背对着彼此冷战一段时间,短则两分钟,长则一整天。我们背对背坐下,谁都没有说话,谁都没有离开,今晚天气很一般,一片又一片厚厚的乌云层层叠叠,看久了有种莫名的窒息感。

 

我们都在等待对方开口说话,不过往往是我第一个开口说话的,可这次我不想那么快开口,就让我们俩都静一静吧,也许只有这样,我们今晚才能睡个好觉。

 

我麻木地刷着手机,得亏之前叫博士帮我翻墙,不然我也不能第一时间获取阿德里星的资讯。据网上说,阿德里星死伤惨重,西边边境已全面沦陷,阿德里的士兵一直在往后退,不知道什么时候退着退着,就退到首都。

 

我眼光呆滞地往下刷,忽然下面大大的文字吸引了我全部注意,霎时间忘了还在和花心冷战中。

 

“阿德里的历史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我说。

 

“什么?难道阿德里没了?”花心目瞪口呆,好像听到了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消息。

 

我连忙解释:“不,是一个对于阿德里星很重要的人,于下午五点左右在阿德里星西南边境战死沙场,光荣殉职。”

 

“谁?”

 

“阿德里星战神伽奥。”

 

花心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说:“那看来阿德里星这一次的劫数是在所难免了。我听说,阿德里星有一个战神家族,这一任战神殁了,那下一任……”

 

“就是他儿子伽罗。”我替花心回答上来。

 

“按阿德里星现在的情况……说好听点是临危受命,难听点就是赶鸭子上架。”

 

“也许是因为这样,阿小才会不顾生死,也要陪在伽罗身边吧。”我躺在花心身侧,注视着阴天,“我总感觉,超人联盟早就预料到如今的局面。”

 

“本主角也是这样想的。甜心,你信不信,本主角给你预言一波。”

 

“即使最后我们赢了,暗魔被打败了,阿德里星和灰心星球也会有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到时候宇宙格局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就是历史的见证者了。”

 

“自战争发起以来,我们无时不刻不在见证历史啊。博士也和我讨论过这件事,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暗魔只是导火索,该发生的总会发生。”

 

这时,一道春风拂过我们的脸颊,拥挤的乌云被吹散了,俯视的红梅傲立依旧。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