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33)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缘于我们昨晚疯狂过甚,导致今天早上不太起得来。博士固然是知道这一切,但没有揭穿我们,而是贴心地叮嘱我去找灯泡老板晒照片。开心也要跟我一起去,他说他想早点看到照片,想看到自己在全家福里是什么样子的。

 

马路已积成厚厚的一层雪,那是老天爷一晚上努力的杰作。开心看上去是第一次看到雪,兴奋地踩在雪地上,然后整个人平躺在雪地上,也不顾有多少人的鞋子曾经踩在这上面,接着蹲下来把捧起白雪往天空一抛,白色的雪粒像飞沙一样被北风吹散各处,他转身看向身后的这番风景,像是被触动到一样,咧开嘴笑了,开心看上去和他的实际年龄真的严重不相符。忽然,他打起了我手上的相机的主意。

 

“甜心,这台相机借我来拍一下吗?”

 

“可以,但是内存不多了,你不要拍太多。”

 

开心朝我郑重地点点头,表示只拍一张,开了机以后问了问我相机的功能,趁我没反应过来把镜头对准了我,“咔嚓”一声把我的样子照进了相机里。

 

“干嘛偷拍我啊?”

 

“我没有偷拍啊,这不是正大光明地举着相机吗?”他狡辩道。

 

我无言以对,问他干嘛突然拍我?他说虽然他喜欢雪,但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好像没什么好拍,所以拍了我。

 

“而且甜心这么漂亮,就是应该拍张照保留下来嘛。”

 

“开心你有没有觉得你这句话听着很不对劲。”

 

“有吗?我是真的觉得甜心你长得很漂亮,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了。”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我的语气变得有些激动起来,话不经意从口中说出来,内心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开心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真的拍得很好看,你过来看看。”他示意我过来,可我此时脸烧得滚烫,不敢向他走近,却被他误以为我是生气了,赶紧解释说:“对不起啊甜心,我就是觉得好玩,你如果不喜欢我就删了它。”

 

“你把相机给我。”我侧着身,刻意不看他仅仅是伸手,让他误以为我真的生气了。打开相机翻看历史记录,悄悄看那张自己的照片,眼角的余光不时观察开心的反应,嘴角始终往下撇,令他以为我把照片删掉了。

 

“既然你删了照片,那就别生气了,或者我请你吃蛋糕。哎呀对不起,我忘记过年蛋糕店没有开。这样看来,过年也有不好的地方。”

 

我把笑意藏起,一直往前走,开心跟在我后面,不停地和我说话,就这样一直到灯泡老板那里。

 

灯泡老板可真是勤奋啊,过年也在开店,当然也不忘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宰我们一笔,然后在我们临走前又给了我们两封红包。

 

“虽然我这个人是出了名的勤俭节约,但给你们小孩子的红包是少不了的。”“谢谢灯泡老板。”

 

我们把要晒的照片发给灯泡老板后,还需要等待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在周围散步以熬过这一个小时。

 

开心拿着灯泡老板的红包看了又看,说:“你说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元宵节过后才能拆红包,我现在就好想知道里面封了多少钱?”

 

我说:“灯泡老板能放多少钱进去?肯定是一块钱,灯泡老板这么抠门,红包只是意思意思而已。”

 

“才一块钱啊,那只能买两包辣条啊。”

 

我说:“没关系,博士的红包可厚了,你可以期待一下他的。”

 

“说起来,不知道我在全家福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呢?”开心突然又提起全家福,我脸上的笑容被冻住了,这始终是埋在我心里的一个疑问,我知道不止我,其他人也疑惑不解,但没有一个人主动问起博士。

 

“其实,我没料到你会和我们一起拍全家福。”在开心面前,我总忍不住会把心里话说出来,我好像已经接受了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会认真地倾听我的诉说这件事。

 

“我也没有料到诶,不过既然博士诚心邀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况且,就好像你之前说的,我们总有一天会分离,那更要留下一张照片,这样哪怕我们隔得再远,只要想见你们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看。”

 

“对哦,我都没想到呢。”我努力把嘴角往上扯,“但你不会真是我哥吧?”

 

“怎么可能!如果我是你们的哥哥,那我为什么在认识你们之前完全没有关于你们的记忆。”开心惊诧道。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做你哥哥的话,我不介意的。”

 

“我不要。”

 

“为什么?”

 

“因为……在我心里我哥哥是完美的,他比花心帅,比粗心聪明,比阿小沉稳,比博士博学。”我心虚地列出我心中对哥哥的标准,开心思索了一下,说:“按你说的那个标准,这世上好像只有一个人符合,但他不可能是你哥哥。”

 

“或许我哥哥他已经不在人世了吧,这样也没关系啦,他只是先我们一步,反正人总会死的,我们也总会相聚的。就是等了我们那么长时间,他应该会很闷吧。”

 

“我觉得应该会,可是如果我是他,我希望我们可以晚一点见面。如果未来一定会见面,那晚一点也没关系。”

 

“也对,我在这里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好多风景没见过呢,还有博士,花心,粗心,阿小,我也要保护好他们。”

 

“我知道,你是大姐姐,所以会奋不顾身地保护他们。同样的,我也会保护你,因为你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

 

“我说了我没把你当哥哥。”

 

“没事我不在意,我把你当妹妹就可以啦。”

 

笨蛋,我在意啊!

 

所以拿完照片回去的路上我都没有和开心说话,开心这个傻瓜还乐呵呵地顾着玩雪,丝毫没有发现任何端倪,反倒是我把照片给博士时,博士察觉到我的不对劲。

 

“为什么要晒两张?”我问他。

 

“另一张给开心呀。”他说。

 

“为什么?为什么要拉上开心一起拍照?”我接着问。

 

“因为我想给你们每个人留个纪念,你们也想,不是吗?他们都说这个开心不是我日思夜想的开心,可是我每一次看见他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既希望他是又害怕他真的是啊。”博士问我:“你和开心闹别扭了?”

 

“没有,您想多了。”

 

“那为什么,你回来的时候表情不怎么好看?”

 

“我单纯心情不好而已。”

 

“好吧。其实不管他是不是我的开心,我都会尊重你们两个的。他是不是我的开心,你都是我的甜心。”

 

 

“博士,谢谢您。”这一刻,我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因为多了开心,这个新年比往年更添喜庆与欢笑,我们渐渐习惯了家里有开心的存在,他就像是我们的开心果,小太阳,永远欢欣,永远明媚,连社恐的小心也爱和他玩。我们会一起在房前堆雪人打雪仗,一起到外面逛街采购,一起熬夜打游戏,日子过得很是快活,直到小心再度回到阿德里星。

 

小心离开家没几天,那边就出事了。

 

以刀疤星为首的几颗小星球袭击阿德里星边境并向其宣战。

 

一开始没人会认为战无不胜的阿德里星会吃亏,直到一座一座城被敌军吞没以后,大家才逐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阿德里星灭国的流言传遍大街小巷。星星球街道上的阿德里星人更多了,更有人夸张地说此刻的星际车站有一半都是阿德里星难民,此情此景,像极了星星球当时内战时期的样子。

 

实际上在当时能逃出阿德里星的都中上阶层的人,有门路有钱的人早跑了,他们宁愿花光一生的积蓄也要获得一家子的车票,什么都没有的,只能留在阿德里星,也许明天,或者后天,或者大后天战况又明朗起来呢?

 

此时小心一个人在那里,我们怎能放心得下?博士对此焦头烂额,利用了各种人脉,我们也跟着东跑西跑,希望能找到门路让小心顺利回家。好不容易,博士找到门路,花高价托人在当地买下一张从阿德里星回到星星球的车票。

 

我无法忘记等待小心回家的那几天,大家努力营造出一往祥和的气氛,可私底下的焦灼在脚边肆意蔓延,当博士不再宅了,开心不再一顿十碗饭,花心不再没五分钟照一次镜子,粗心居然能记清藏在角落里每一颗炸弹时,就说明大家的状态都很不正常。

 

快一周了,小心还没有回来,正当我们怀疑是不是没把票送到小心手上时,门铃响了。

 

阿小他回来了!

 

开心打开门,不是小心,而是一个个头只到开心腰部的绿衣男孩。

 

“请问这里就是小心先生的家吗?”

 

“是的,你是?”

 

“我叫阿奇,是来替小心先生传话的。”

 

 ------------------------------------------------------------------------

他来了他来了,那个代表阿德里未来希望的男孩来了。


评论 ( 8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