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32)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这一年的除夕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今年没有了去年的寒冷,深蓝色的夜空中却飘来去年缺席了的细雪。门前的梅花盛放,白色的细雪点缀在鲜艳的红梅上,我们倚在树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这和我梦中的场景近乎一样,如果我早知道这是唯一一次且最后一次整整齐齐的的新年,不得先发个朋友圈纪念一下?


“老狼老狼几点钟?”

    “一点钟。”

“老狼老狼几点钟?”

    “十二点钟!”

“粗心,快跑!”


 我喊完,和小亚一起兴致勃勃地冲向“起点”,安全躲过“开心老狼”的追赶,可粗心很不幸地被抓住,成为下一局的“老狼”。


 花心靠在外墙上,看我们的眼神宛若好像看到智障一样,说:“你们也太幼稚了吧,几岁了还玩这些游戏。”


“要你管!”我甩给他一个白眼。小时候不都是这样,小时候玩这些游戏最厉害的是小心,他反应极快,彷佛长了一双鹰的眼睛,可是现在他不知道跑哪去了,不过就算他在这里,也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和我们一起玩了吧。


在欢声笑语的陪伴下我们无声无息度过了十二点,远处的烟花比钟表还要准时,绚丽地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开心在我耳边说:“要是天天都是过年就好了,就天天有红包,天天有大餐。”我虽对他说:“你想把博士搞破产吗?”但心里也会想:要是以后也是这样也不是不行。


这时,博士提议说不如我们拍一张全家福吧,就在梅花树下。


全家福,我们从来都没有正式拍过,我们小时候讨论过,会不会博士是在等大哥回来呢?


正当我们都呆住做不出任何反应时,博士露出笑容解释说:“你们不是一直说要一起拍一张照片,我很早就想拍了,之前大家都很忙没时间,我也就没提这件事,好不容易等到阿小回家,再耽搁,就又要等到明年以后了。”


我们互相盯着彼此,都在等待大家的反应,唯有花心自觉走去树下回应博士说:“好啊,本主角要站c位。”小心不知在何时又回来了,倚着树干一言不发。我和粗心对视一眼,也走上前去。


商讨一番后,我们决定好了站位,开心积极地表示要承担摄影师一职。


“等一等开心,”博士朝开心招手,“你也过来吧。”


我们的神情不约而同产生或大或小的变化,除了小心,他十年如一日的面无表情。


“别误会,我只是想开心来我们家做一次客,留个纪念而已。”博士说。


“是吗?谢谢博士!那我这样算不算成为你们家的一份子啦?”开心毫无负担地大笑起来,很自觉地走入镜头,我稍稍侧过脸看他,他笑得一脸绚烂,头很自然侧向博士,仿佛真像是一家人一样。


最后的拍照任务交给了小亚,他常年做直播,很会把握拍摄角度。我们尽力扯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对着镜头喊“茄子”。就这样,一张各怀心事的全家福就这样诞生了。


完了以后,博士还叫我明天拿去晒两张照片出来。我茫然表示现在过年,哪有人给我们晒照片?博士说还有灯泡老板,他可是星星球不爆炸,他绝不放假的工作典范。


    我们一直闹到一点多,博士不可能任由我们玩通宵的。他要花心把玲儿姐弟送回家以后就要我们赶紧上床睡觉。我们怎么可能这么老实?花心转眼就发了条信息给我说到时候“秘密基地”等,有大事向我们宣布。这就是花心,每当他要宣布什么,都会把这件事描述得多严重似的。


我们往往假装入睡,等到博士也睡了以后,就是我们的狂欢时间。


朋友聚会拼酒,我们家没有酒,只有可乐,我们把冰箱里的两瓶大可乐搬到“秘密基地”去,冰冻千日,用在这时。


在秘密基地,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夜景,可惜烟花放完了,不然从那里的角度看观感更佳,但我们不会私自把这块地方敞开来展示,博士即使知道,也会尊重我们的隐私,不会轻易涉足。开心应该是第一个踏进这篇区域的外人,也不能说是外人,因为我们不会分享这里,能分享出去的都是自己人。


“好了,本主角要宣布一件事,就在一小时前,本主角正式脱单,不和你们一起当狗了。”


“啊?你终于嫁出去啦,这次不会又是被动的吧。”我反问道。


“什么叫‘嫁出去’,又什么叫‘被动’,本主角这次是主动!”


“是吗?我不信。”小心冷不丁地说。


“爱信不信!”在月光的映照下,花心通红的脸颊尤为明显。


“那为了庆祝我们的花心同学成功脱单,我们先干为敬。”我含笑把可乐举到月牙下,好像在立誓一样。开心也跟着我们一起举起杯子,一饮而尽后表示他现在才知道花心在此之前都是单身。


“你高看他了,他也是第一次谈恋爱。”我说。


“好不容易人这么整齐,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花心提议,我们都没什么问题,通过掷骰子,来决定那一局的倒霉蛋是谁。


第一局是小心。


“真心话。”


“你会选择真心话真是活久见啊,主角要开始提问了。你跟伽罗到底是什么关系?不许说谎,因为这是真心话环节。也不许沉默,因为这是真心话环节!”


“我插个嘴,伽罗是谁?”开心问。

“就是我们之前总是提到的‘天仙’。”我说。


全世界都沉默了,我们看着小心,仿佛他身上贴了金似的,一股八卦之火在心头焚烧,花心问出了我想问的。而面对我们迫切的眼神,小心表现得平静如水,他说:


“我喜欢他。”


就是这么轻飘飘的四个字,从我们最宠爱的幺弟小心嘴里说出来,让我们彻底炸了锅。


花心往屋顶大力一拍,曲着身子指着小心道:“嗬!我就知道你小子的心思,家里没什么是能瞒住本主角的。”


我压在花心肩上,随即抛出三连问:“那他知道吗?他喜欢你吗?你们到哪一步了?”花心皱着眉把激动得面红耳赤的我拉开,说:“这是第二,三,四个问题了,下一局轮到他再问,你怎么比我还激动……”


“阿小的事情我怎么能不激动。”


“那你慢慢激动吧,我们要开下一局了。”


第二局,粗心。


“到我了吗?我选择真心话吧。”


“这次我来问!”开心举起手,说:“你最喜欢哪个口味的棒棒糖……”话音刚落,他举起的那只手被花心瞬间拿下。


“你这算什么问题?还是让主角来吧。粗心是乖宝宝,我就问个稍微小清新一点的问题。我们这里,你最不能忘记的人是谁?”


“你们我都不能忘记呀,最不能忘记的……应该是花心吧。”


我看了一眼洋洋得意的花心,问粗心:“为什么啊?”


“我好像答应了他,要帮他抢课的。”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花心咬牙切齿说,“我还记得那一次我叫粗心帮我抢选修课,他居然帮我抢了个天文学,一周小论文,一月大论文,害得本主角期末差点过不了。”


我强忍着笑意把可乐咽下去,无情地发出嘲笑:“那是你最不能忘记粗心吧。”


粗心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好像是哦。”


第三局,到我了。


“大冒险。”


我看到花心那副没安好心的表情就知道他要搞事了,谁怕谁呀。


“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除了你自己,你选一个,亲他一下。”


“可是甜心是女孩子,不太好吧。”开心说。


“没事,大家都那么熟了。”


我立马明白他的用意,我们俩相视几秒,已经交谈千言万语。然后,我站起来,朝开心的方向走去,在众目睽睽之下,在他身边坐下,然后轻轻吻了一下原本坐在开心的粗心的脸颊。


“我肯定最喜欢粗心宝宝啊,他最可爱了。”


我回到座位时,不出所料收到来自花心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接着终于轮到花心了。


“大冒险!休想从我这里套话。”


我跟其他人说报仇的时候到了,粗心撑着头说:“不如,要花心把冰箱里剩下的甜心做的蛋糕吃完?”


“这是谋杀吧。”开心和小心齐刷刷地说,一点都不顾虑我还在现场呢。


“或者可以这样。”小心打开手机上的相册,我探过头跟着一起翻照片,很快就翻到一张,哦不,很多张花心的黑历史照,有骑自行车翻车,也有被粗心的炸弹误伤等……


我和小心彼此对视两眼,花心深吸一口气,警觉地问我们想干嘛?


“你把这些照片发上朋友圈一天,不许删除,也不许屏蔽任何人。”


花心的表情霎时间变得很难看,我提醒他:“不行的话,真心话也可以。”


他挥一挥手说:“为什么不行,本主角的帅气是有目共睹的,这些黑照根本不会妨碍我在别人心中的完美形象。主角一向玩得起,阿小你立刻发给我,我现在就发。”


不得不说花心此刻含恨发朋友圈的样子像极了逼良为娼。


接着到开心。


“我选择真心话吧,我真不想吃甜心做的蛋糕。”


“那好,本主角发问了。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默默观察他,只见他坦率地点头,我忽然不太敢看他了。


如果他还有下一局,那花心肯定会追问他喜欢的人是谁?


然而最后我都得不到那个答案。

————————————————————————

这一章的cp含量有点杂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