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少少

不是太太,但目标一直是要成为太太。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非常喜欢可以点亮小蓝手,如果有评论会更乐的(◦˙▽˙◦)

【全员】待到山花烂漫时(45)

520快乐~你永远可以相信阿德里星人对感情的至死不渝(›´ω`‹ )

看前注意事项:

战争背景,甜心视角,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大家都是普通人

年龄设定:开心25,甜心24,花心22,粗心20,小心19

cp含量:开甜,伽小,花玲,宅桃,暗开

有重要人物死亡

  

我曾听过莉莎讲述她和芬奇的初遇,在阿德里星最繁忙的溯宛大道上,她帮他摆脱了跟踪他的人。至于跟踪芬奇的人是谁,莉莎不知道,她也不会想太多,总之,他们因此相识了。第二次见面源于莉莎在第一次道别后说要芬奇记住这份恩情,如何偿还呢,那就陪自己在阿德里星玩一转吧。据莉莎所言,芬奇带着他走遍浮华大地,攀过高山,淌过溪水。都说旅游是最好的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在某一天,阿德里星的某一座山上,他们爬上了山顶,芬奇掏出不知从哪里寻来的欢笛并吹响它,欢笛是地星特有的一种乐器当它的声音在高山间回荡时,莉莎也不禁舞动起来,好一幅美丽的画面:重峦叠嶂,碧空如洗,佳偶天成。


    我始终对芬奇抱着怀疑态度,当时被人追踪?为什么?他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国防部工作者,谁闲得无聊跟踪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普通职员。


    不过我听莉莎讲故事倒是听得很入迷,谁不八卦呢?说起来,也不知道花心和玲儿现在怎么样了,有些人谈恋爱,谈的是琴瑟和鸣;而他们呢,夹杂着枪林弹雨。虽然画风不太一致,但起码在一起了嘛。


看到身边的人沉浸在爱情的快乐时,我都会发自内心地为他们感到幸福。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爱情一团糟,开心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我也想过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他对我完全没有感觉,这些我都能接受。只是没想到原来是我保守了,最后的结果比我一开始想象中坏一万倍。


我不是没有想象过,如果我很早就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开心,后续会发生什么;我更不是完全没有动摇过。有一天晚上,我终于憋不住问花心为什么突然改主意了。花心说,他一开始也觉得壮志未酬,何以谈情,直到我和开心把摩天轮的入场票让给他们后,他终于想通了。


“本主角从来都不会让自己陷入精神内耗。我才不要像博士那样呢,明明和桃子姐姐情投意合,却要为了理想而放弃这段感情。本主角才不做这种悲情的角色!”


那天晚上我整宿睡不着,脑子里不断回响着花心的话语,所以说那一次我是有所动摇的,也是唯一一次。没想到我的大脑竟会驱使我去这样想:去任性一次吧。可是最后我没有行动,坐在窗前,无声无息地注视门前早已只剩枯枝的梅花树,冷静了一晚上。后来发生的一系列变故,我自己都分不清这样做是不是对的。


说回我们在阿德里星的事情吧,对于芬奇和莉莎忽然消失的事情,起初我们以为他们只是出远门,一直到小心从外面回来,行色匆匆,引起我注意,我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压低了声音同我说:“芬奇被抓住了,莉莎已经不在阿德里星了。”


我难以形容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疑惑和惊讶交织在我心头上。经过小心的解释,我起码可以清晰地知道这些事:芬奇果然就是伽罗麾下的“诺亚”,一直以来,给我们提供情报消息的也是他。然而在前几天的一次行动中,他被发现了,是被阿德里星的总统亲手逮住了,罪名是涉及窃取国家机密。伽罗闻状,连忙赶到芬奇的住处送莉莎离开阿德里星。


“那伽罗有受影响吗?”我问。


小心摇摇头,表示刚刚他才跟伽罗见过,事发突然,他只能把这件事同小心一个人说。


“伽罗叫我们这段时间注意一点,现在的阿德里星对于超人联盟来说不太安全。”


“阿德里星什么时候安全过?”


“伽罗的意思是,暗魔的势力很有可能已经在阿德里星扎根蔓延了。”


“其实现在的阿德里星和暗魔那类人没什么不同。”我轻轻叹息道,“他们和暗魔的区别不过是一直没有采取实质性行动。暗魔只是导火索,未来该会发生的冲突不会因为一时的和平而停止。阿小,我们都没见过星之力,如果星之力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神乎,那现在发生的一切就太讽刺了。”


“不是拥有星之力的人就能征服宇宙,而是征服宇宙的人才能拥有星之力。”小心说。


有些道理,其实我们都知道的。不管是灰心星球,还是阿德里星,他们都想成为宇宙的霸主,暗魔是偶然因素,谁能在这场战争中存活下来,谁就是胜利者,但仅仅是胜利者,超人联盟不会允许任何一个星球国力过盛,这样超人联盟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老实说,我很心疼开心。我对博士从来抱有最高的敬意,唯独这件事,我认为他做错了。这并不是财富,而是束缚了开心一辈子的枷锁,除非装置现在就改良成功,可是到了那个时候,对于宇宙的各方势力来说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开心又该何去何从?


后来,我们家门前果然出现了好几个身着军装的人,他们询问我们平常和芬奇的交集深不深?有没有听到什么?有没有觉得他有什么古怪?


他有什么古怪我们不知道,我心想我们才是他们口中“古怪的人”。


我们在阿德里星的处境越来越差了,四周的眼睛越来越多,甚至难以判断是哪一方在盯着我们。


小心最近和伽罗的接触近乎于没有,我们已经不适合与他还有什么交流。我猜伽罗的处境也不一定很好,他既是战神家族之后,又是贝丝长老之所出,即使贝丝长老在外界是“已死亡”的状态。所以说超人联盟要求成员及其亲眷不得与从政从军人士相关的回避制度不是没有道理的。


几天后,我为了避雨躲进了一家书咖,没想到坐在我对面竟是贝拉阿姨。她不认得我了,只觉得眼熟,我干脆顺着她的话装作从来没有见过她。


一开始贝拉阿姨不说话,时不时翻翻书,然后喝一口咖啡。我闲着也是闲着,看起了刚刚在街上买的报纸,报纸上一份悬赏令引起我的注意。


是芬奇,他逃跑了,现在满阿德里星通缉他。


可以在阿德里星监狱逃脱出来,“诺亚”他的确有点手段。


待我把报纸的内容都看完以后,外面的雨仍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忍不住流露出失落的表情,但坐在我对面的贝拉阿姨愁容更甚,她跟我搭起话来,说今晚约了她侄子一起吃饭,希望这场雨不会耽误她。


我安慰她现在离晚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与其心急不如先看会儿书。贝拉否定说她从小就坐不住对书籍的兴趣不大,如果不是下雨她也不会进来这里。然后她又提到了伽罗,说伽罗的性子比起他的母亲更像她,是个急性子。


我想贝拉阿姨是太无聊了,看不下书只能找我聊天,我也感到无所事事,就陪她聊了会儿。


和我不一样,从她口中我得知贝拉阿姨去过很多地方,并且收集了来自各方的宝物,经历过很多冒险,而我除了星星球只去了阿德里星,她也一直跟我强调她是一个坐不住的人,喜欢探险,所以不会一直留在阿德里。


“虽然这样的生活听上去很潇洒,可是人总会有累得想回家的时候啊。”我说。


“那就回家呗,以前在阿德里星出入境哪有现在这么麻烦。只要我想回家了,我只需要和我姐姐说一声,她一定会在家里等我回来。”


“听上去您和您姐姐关系很好呀。”


“是啊,我姐姐和我性格刚好相反,但她是个很好的人。”贝拉阿姨的神色从光彩逐渐跌入暗淡之中,“可惜她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我的宝贝侄子。”


贝丝长老的脸在我脑海里清晰起来,她们两姐妹长得实在太像了。大家都说她死了,唯有我们知道她仍奋斗在第一线。


“我好像想起来了,我的确是见过你的,在花市,我们俩争同一盆花,后来我让给你了。”


“是吗?我已经没有印象了。”我淡淡一笑。


“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格外亲切,一看到你头上的海棠花发卡我就想到了我姐姐。”


我瞅了瞅外面,雨小了很多,我表示要离开了。离开时,刚好与伽罗擦肩而过,他应该是来接贝拉阿姨的。


阿德里星,真是一个很神奇的民族。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少少 | Powered by LOFTER